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农行股价会合理 大盘震荡将来临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隔夜预测回顾:周三过分看空或看多,都不太实际,稳定迎接农行上市最为折中,也最有可能。预计周三大盘在10日线之上整理,平稳迎接农行上市。

  周三走势回放:在隔夜美股大涨及“企业年金投资股票比例有望提高 社保基金加码股市”利好作用下,大盘未延续周二下跌惯性,去考验10日线,而是高开6点于2456点,该点就是当日最低点。之后在金融地产指数连续拉升下,创出当日最高点2494点,当日护盘目的达到后,指数开始逐渐下滑,但只滑到2458点,地产金融股再次被拉起,尾盘以2470点报收,上涨0.82%,成交金额略微放大到713亿元,日K线为光脚倒锤头阳线。当日两市活跃度分别为84%和70%,两市涨停个股共有24家,基本上都属于当日消息刺激的上海本地股,无跌停个股。最近的特点就是,在主力为农行护盘的时候,游资大炒消息股。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继续下行,价值线继续下行,两线低于股指;力度线继续上行,速率进一步减小,大盘反弹结束后将会面临持续一段时间的下跌;周四五步支撑点为2429点、2442点,压力点为2489点、2502点;预测线继续上行,进入高值区域;安乐线之短线走平,快线走平;回复线继续上行,提示大盘还有几日整理;双雄线继续处于多头口中,其充电线、放电线同时都小幅上行;五步价量线继续小幅上行,持股线继续上行,红柱露出一小点;操盘四线继续向下扩散,其阶段线下行到2524点;波段HK出一小绿柱,但继续处于反弹中;长态线绿柱继续缩短,上点撑线依旧在2502点处,周四多空关键点依旧是2484点。总结以上分析可知,大盘中长线继续看淡,短线处于整理状态,反弹进入第三波,但是力度不大,时间不长。若消息面平静,预计下周二(误差一天),大盘进入调整。

  周四走势预测:周四是农行上市日,有消息说总行将护盘两天,中金则说要护盘1个月。笔者认为,后者可信度不是太高,护盘会有,但是时间未必能达到1个月。现在市场上有两种观点,一是周四护盘结束,大跌开始;另一种是农行上市,大行情开始。个人认为,大盘将震荡两三日,到下周变盘。由此,预计周四大盘将随农行股价波动,收盘为下跌K线。近期考验10日线后再反拉,本周内或将产生震荡。这个结论是建立在农行开盘价稍高的假设基础上,如果开盘价较低,则情况有利于做多。

  操作策略:若农行开盘价偏高,那么,建议将股票短线抛出,等待大盘回落到10日线附近,再短线介入。若农行开盘价偏低,则可选择低价+题材类个股介入。大盘下半年吃饭行情从时间角度来看,已经离现在不远了,从走势来看,主力还需要一个建仓、震仓期。所以,普通投资者继续以轻仓做短线为主,等待吃饭行情到来时再重仓介入。

  农行股价会合理 大盘震荡将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