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回落难免 二次探底再见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大盘虎头蛇尾,早市高开高走、涨势坚决,在2500点下方受阻后震荡回落,收盘沪指日K线报收带上影小阳线。沪深300指数报收2653.61点,上涨0.72%,期指上涨0.53%;沪指报收2470.44,上涨0.82%;深证成指微涨0.02%,中小板指数微涨0.05%,创业板指数则下跌0.94%;两市全天成交1339亿元,量能跟前天相比温和放大。

  下午股指出现缓缓回落走势,笔者并不感到意外,午时已经看到了回落的风险。我在早晨的文章中分析指出“今日看涨但重要的是要关注股指的K线能否阳包阴”,从收盘情况看,沪指“阳包阴”未能形成,深证成指更糟糕,还形成阴线,因此昨日大盘虽涨但走势不佳。基于此,村长想说的是:股指回落难免,二次探底再见。

  “股指回落难免”有四个依据:一是影响波段周期的日线KDJ指标已经上升到位,该指标即将出现回落,因此指数难免会被拖低;二是农行周四即将上市交易,就算首日上市不“破发”,但对二级市场来说依然是个利空,因为当前场内活跃资金本身就严重匮乏,农行上市交易又将从二级市场中卷走几百个亿;三是对此波反弹走势构成利多支持的经济数据周四也将公布,对市场的利多作用将告一段落;四是本次反弹期间美股涨势强劲,也形成利多支撑,但美股短线也将筑头并很快就会出现跌势。

  为什么说“二次探底再见”,理由如下:第一,在市场处于弱势时,支持反弹行情的题材用尽之后,如果没有出现新的做多依据,则市场自然会重拾跌势;第二,股指一旦展开波段回落走势,正常情况下就会对月初时的低点处(沪指2319点)形成考验;第三,既然股指短期会出现回落,那么,有意做多的话,最好还是等待二次探底时再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