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密切关注战略性进仓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万众瞩目的农业银行将上市,周三大盘冲高回落以虚势迎新,盘面特征基本在预料之内。

  从盘中主力动向观察,多头仍然组织少许资金,试探性地狙击前期超跌且价格在10元以下的重组股,尤以上海本地股为最。事实上,多头用少量资金作战,营造局部热点,意在试探市场气氛,投入兵力不大,进可攻,退更容易守。那么,对短线高手来说,就可以用少许资金紧跟这些热点,只是勿忘快进快出。

  从技术面讲,短期30日线的压力不可小视。个人认为,股指以7月4日为低点,还会再次构筑类似5月19日时期的小W形态,那么,随后的时间里,股指将借农业银行上市而主动回撤,这个小W形态构筑的时间周期仍然在两周以上,考虑到农业银行上市后的第十一天才纳入指数统计。因此,农行的开盘价格将成为左右大盘短期走向的重要风向标。

  我在《农行上市催生一轮大牛市?》中对农业银行的股价进行了猜测。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其首日换手情况,特别是开盘价如何。如果是高开,且在3元以上,那么,短期对市场的影响是极其不利的,这一点可以对照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同期上市的价格变化。资产质量明显好于农业银行的工商银行2006年10月在大势不好的情况下,以3.4元的低价开盘,策划和带动了整个大盘权重股的走强。

  因此,我认为,如果周四农业银行开盘价格只有10%左右或者低于10%的涨幅,或者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一路低走,并主动破发阴跌不休,那么,它给大盘带来新转机的概率反而增大。

  我得出的结论是,如果以上条件具备,当股指再次构筑小W形态的时候,也就是再次接近7月4日低点,且无再次破位征兆的情况,多头可以开始考虑战略性进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