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反弹仍需谨慎看待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目前市场走势以反弹为主,在技术面及基本面双重制约下,反弹空间还需谨慎看待。”国泰君安证券河南分公司市场分析师认为。

  国泰君安认为,从日线系统分析,股指上行遭遇两重压力,一是前期构筑的一个多月的下跌平台,区间是2481至2660;二是20日均线。日线上短线强势特征较为明显,预计本周还有冲高可能,但一举突破前期平台压力很大。周线上看,K线组合是看涨刺透形态,是积极信号,但从月线上看,成交量仍然萎缩,短期技术信号的强势若有量能的助推则有望持续,但受中长期技术信号弱势的制约,反弹空间不宜看高。

  从宏观经济面分析,今年二季度后半段国内外经济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欧债危机的蔓延、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加上中国经济本身内生动力不足,宏观调控面临的两难问题增多。随着股市下挫,对经济的预期也在不断地向下修正——从初期担忧刺激政策退出,前期担忧经济二次探底,逐渐演变成担忧中期经济增速因经济结构调整而放缓,而这种担忧或许正在转变为事实。央行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6034亿元,同比少增9270亿元;上半年新增贷款规模共计4.63万亿元,同比少增2.74万亿元;6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降至18.5%,为17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较年初设定的目标17%仅有1.5个百分点;M1降至24.6%,为12个月以来最低。当前货币信贷增速回落,一定程度上缓释了人们对经济过热的担忧,同时暴露出经济增速可能下滑的新苗头,而这对A股中长期走势形成一定制约。

  综上分析,本周A股还要接受双重考验,一是陆续公布的二季度和6月份经济数据,市场目前担忧经济增速继续回落和6月份CPI继续上行;二是农行上市能否带动银行板块联动。从较长期看,在目前位置仍需震荡反复,反弹空间还应保守些,操作上以轻仓短线为主,选择性地参与新兴产业中的强势品种及中报业绩题材机会。

  国泰君安证券河南分公司是国泰君安证券设在河南省的全资分支机构,拥有本地区最大的客户群体,下辖郑州花园路营业部、济源济水大街营业部、荥阳万山路营业部和洛阳中州中路营业部。

  分公司以“满足和创新客户需求,提升和创造客户价值”为使命,秉承“诚信、亲和、专业、创新”的理念,携手中国证券行业首家客户俱乐部——君弘俱乐部,为中高端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精细化服务体系,为国泰君安中高端客户提供尊荣理财服务。

  郑州花园路营业部成立17年以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一直竭诚为客户提供综合性证券业务服务,并赢得了广大投资者的信任和喜爱,历年来多次获得行业内的嘉奖。作为首批获得股指期货、融资融券资格的证券营业部之一,顺利完成了河南地区融资融券的第一单。

  机构来源:国泰君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