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法国国庆阅兵式 财政紧缩 精彩不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昨天是法国的国庆日,在首都巴黎举行了规模盛大的国庆阅兵式,因为法国政府正在实施财政紧缩计划,国庆日的庆祝活动有所缩减,但是精彩程度并没有打折。

    法国当地时间上午10点,萨科齐在车队护送下来到位于协和广场附近的主观礼台。随后,79架法军战机从巴黎上空列队掠过,象征着法国国旗的蓝白红三色长带一直延伸至天际,揭开了国庆阅兵式的序幕。数千名盛装的士兵列队从凯旋门行进至协和广场,接受元首检阅。2010年恰逢非洲独立年50周年,萨科齐邀请13名非洲法语国家元首一起列席主席台,观看阅兵式。这些非洲国家还派出了自己的受阅队伍,走在地面阅兵式方队的最前面。另据美联社报道,原定于法国国庆日在总统府举办的游园会也被临时取消,萨科奇希望用此实际行动来支持政府正在实行的财政紧缩计划,同时也希望借此举赢得更多民众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