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印度:国营粮仓大量麦子发霉变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粮食安全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印度粮食系统最近又爆出一桩丑闻,在印度哈里亚纳邦的卡纳尔市,由于工作人员的玩忽职守,造成当地国营粮仓中储存的大量麦子霉烂变质。
 
    在这一事件被披露之后,印度多家媒体的记者在14号纷纷前往发生问题的这家国营粮仓进行采访。 现场的情况让人触目惊心,粮仓里储存着堆积如山的麦子,可是却都暴露在露天,没有任何的保护措施。很多装载麦子的袋子仍然横七竖八地躺在泥水中,无人管理。在这种恶劣的条件下,粮食袋中所装的麦子自然是大量地霉烂变质。记者:这些麦子为什么都霉烂了 粮仓雇员: 是因为雨水浸泡的缘故 原先的防护棚倒塌了 记者:这里不是不常下雨吗? 粮仓雇员: 是的,雨下得并不多 不过防护棚在支撑柱老化后倒塌了 然后麦子被雨水浸湿就霉烂了。

    而当地负责粮食事务的官员表示,遭受损失的麦子数量很大,但他们现在还不知道究竟有多少,只有在对事情调查清楚之后,才能提供相关数字。而据当地媒体披露,该粮仓中的一些变质麦子已经被重新包装,然后继续流入粮食市场。印度政府负责农业事务的部长在得知此事后十分愤怒,他已经要求对此进行彻底调查,并追究有关官员责任。此外,他还下令全国所有的国营仓库都行动起来,以免类似的情况再度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