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领先科技重组前异动 申万营业部精准潜伏令人生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领先科技(000669,收盘价17.25元)近期宣布重组复牌后,股价连续涨停。今日公司表示,因连续涨停,公司股票将于7月15日起停牌,待公司完成核查工作并披露股票异动公告后复牌。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期连续接到投资者电话,称领先科技重组前股价明显异动,有内幕交易嫌疑。对此记者展开调查,发现一家申万营业部多次成功“潜伏”,的确令人生疑。

  停牌前放量大涨

  6月8日早盘,领先科技平淡无奇。然而到了午后14时零8分,突然多笔卖单抛出,将股价迅速打至全天最低11.53元,跌幅瞬间达到5.88%。短暂暴跌后,多头又迅速将领先科技直线拉起,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最终领先科技全天上涨8.82%。值得注意的是,在毫无任何利好的刺激下,领先科技当日成交金额猛增至6569.78万元。6月9日,领先科技继续上涨6.9%,成交金额也再次放大到1.08亿元。

  当时大盘正在调整,领先科技却连续两日放量大涨,这让市场浮想翩翩,毕竟近年领先科技一直有重组传闻陪伴。果不其然,领先科技在6月10日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可能发生对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项,临时停牌一天;6月11日,公司再次宣布,公司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

  申万营业部精准潜伏

  领先科技停牌前连续大涨,到底是哪些资金在背后积极推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查阅该股6月8日、9日两日的公开交易信息发现,多家游资在进行接力炒作,不过最为引人注意的还是来自于申银万国的上海广东路以及深圳红荔西路两家营业部。这两家营业部分别在6月9日买入领先科技589.76万元和432.3万元。

  而随着记者深入调查,发现申银万国深圳红荔西路营业部已经不是第一次提前潜伏有重组预期的个股,早在2009年8月,该营业部还有两次精准“潜伏”!

  2009年8月3日,梅花伞(002174,收盘价13.71元)突然放量大涨8.02%,当日除了太平洋温州汤家桥路营业部等4家营业部积极买入外,申银万国红荔西路营业部的名字同样赫然在列,该营业部当日一共买入252.73万元。成功“潜伏”后,8月10日梅花伞宣布拟披露重大事项停牌。

  而在2009年8月7日,申银万国红荔西路营业部的身影又出现在领先科技的交易席位中,买入金额320.14万元。而当时领先科技正陷入重组风波,股价连续涨停。8月10日,领先科技发布停牌公告,并于8月11日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吉林中讯新技术有限公司及天津领先集团有限公司均确认,到目前为止并在可预见的三个月之内,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涉及公司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及重大资产重组等事项。

  不过有意思的是,三个月后,即2009年11月10日,领先科技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1个月,但最后重组却已失败告终。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领先科技重组前股价异动十分明显,的确有重组消息走漏的可能;而申银万国红荔西路营业部一年内多次潜伏有重组预期的个股,确实有内幕交易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