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京城新人结婚新潮流 拍婚纱爱上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10: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点评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前几年,凡是在北京结了婚、拍过婚纱照的人都能数得上几家大型影楼的名字。而这几年,忙着结婚的新人们开始把目光转移到了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出的摄影工作室。

  婚纱摄影—新人爱上高品质工作室

  “价格合理,服务也不差,还没有后续的各种费用,PP富有个性,效果也很棒,所以肯定是先工作室嘛。”这是网友最爱牛肉面的观点。另一位网友冰怡儿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个人觉得工作室好,没有什么后期消费,费用很透明,影楼总有方法在后期赚你很多的钱,而且现在工作室拍的质量也很好。既然费用合理质量OK,那为什么不选择工作室呢?”

  在大众点评网上,北京地区的婚纱摄影机构共有1499家。其中,影楼728家,工作室771家。和结婚相关商户的排名中,排在前十位的,有八家是婚纱摄影工作室。排在结婚热门商户前十名的有七家是婚纱摄影工作室。以上两项排名中,均难觅婚纱影楼的身影。在一项婚纱照支出的调查中,36.07%的新人选择价位在5000—8000元,这个价位一般就是比较好的套系了。另外,此项花费在上万元的新人有16位,占总调查者的8.74%。

  网上诚信营销 新人实惠 商户开心

  记者在大众点评网上看到9家婚纱摄影商户联合推出了诚信优惠活动。网友黄油球1314兴奋地告诉记者:“本来我就打算最近拍婚纱照,看到参加此次诚信优惠活动的商户都要承诺对消费者没有后续消费,如果消费者发现对方除了拍照前签订合同所规定的费用外,商家加收任何额外费用,都要对消费者进行赔偿。”在这位网友的指点下,记者找到了参加这次活动的商家们在网上做出的承诺:“如果在活动期间,消费者在我店产生二次消费,我们愿意退还相关费用并赔偿价值500元的公交卡和500元手机充值卡。”

  大众点评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众点评网婚庆频道去年推出后,便成为网站最受网友欢迎的频道之一。之前推出的网上婚庆、免费婚纱照体验等网上活动都受到网友们的积极参与。这次诚信优惠活动就是希望在需要婚纱摄影服务的新人们和诚信经营的商家间搭建沟通渠道,群策群力,以实际行动树立行业新风。”

  北京峰摄影的总经理陈先生表示:“一听说大众点评网推出这个诚信优惠活动,我们就立刻报名参加了。相信这次活动会影响整个行业,让新人们在我们这里感受到性价比高,个性时尚,同时又舒服满意的消费过程。”

  北京蒙娜丽莎影楼的市场负责人卢先生也对这个活动很赞同:“影楼一直都是靠后期消费盈利,我们也知道消费者比较反感。我们是从上海来北京的影楼,在上海我们一直就是坚决抵制二消的,消费者对我们很认可,所以我们宁愿少赚钱、不赚钱也要参加这个活动,为的是树立蒙娜丽莎良好的用户体验口碑,我们更看重的是公司在北京的长远发展。

  全国摄影工作室 逼宫婚纱影楼

  不仅是北京,在很多大中型城市里,婚纱摄影工作室都开始“逼宫”婚纱影楼。来自大众点评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上海、深圳、成都、杭州、南京等大中型城市,婚纱摄影工作室的保有量都接近或超过婚纱影楼。

  在上海,大众点评网收录婚庆摄影机构617家,其中414家为工作室,占总数的67%,影楼一统江湖的局面早已不在。其中一些工作室甚至已迅速经成长为拥有几百人的大型机构。在婚庆摄影行业拥有5年从业经历的徐小姐还向记者介绍说,“有实力的工作室除了人数增长,往往会在硬件方面充实自己,除了专用的影棚,他们还会请专业、前卫的外国设计师设计自己的个性实景。不过他们仍然会选择与影楼不同的营销方式,网络是他们推广的主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