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两悬疑落地 大盘缘何未见跳高反现跳水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农业平稳登陆A股、CPI好于预期,周四A股市场却弱势下行,主要股指纷纷失守5日线,盘中多空双方分歧加大,尾盘出现明显跳水,成交量同比略有增加。两悬疑落地后,市场未见“跳高”反现“跳水”?明日市场将迎来期指第三次交割,大盘涨跌几何?

  悬疑落地 大盘为何难言兴奋?

  今日两大悬疑纷纷揭晓,“超级航母”农行平稳登陆A股,同时今日公布的宏观数据好于市场此前预期,但市场为何难言兴奋?

  盘面显示,今日沪深两市纷纷低开,随后一度出现直线跳水,在随着6月经济数据的公布,尤其是固定资产投资和CPI等数据的提振,大盘震荡回升,沪指一度摸至2487.24点。但可惜的是,虽然上半年的数据相对乐观,但美联储下调经济增长率,以及国内上海细则的最终落地认房认贷认调查或致7成交易“被二套”、央行回笼力度骤然加大、下半年经济增速放缓趋势确立等引发投资者忧虑,市场缺少明显的领涨热点,股指很快滑落,沪指与中小板综合指数先后翻绿。尾盘市场惊现跳水,沪指以全日次低点收盘,中小盘个股跌幅惨烈。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424.30点,下跌1.87%;深证成指收市报9718.72点,下跌0.87%。在成交方面,沪市成交为734.5亿,同比放大20余亿;深市成交为560.7亿,两市合计成交1295.2亿,同比小幅萎缩。

  个股及市场热点方面,今日最为近期最为热门的新股——农行整体表现平稳,最高涨幅不足3%,最终收涨0.75%,换手率为39.18%,略显低调。另外“工中建”三大行走势十分低迷,跌幅在1%以上。整体来看,今日两市九成多个股收跌,非ST个股涨停2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9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30余只,未见非ST个股跌停个股。市场热点同比大幅萎缩。在为数不多的多头阵营中,西藏板块在旅游业井喷的刺激下涨幅位列各板块之首,地产板块也在“房地产投资增长较快”的提振下表现强于大盘。此外,上海本地股余热未了,飞机制造等个别板块也相对活跃。而昨日逞强的煤炭、有色等资源板块出现明显的获利回吐,但整体跌幅在2%以上,金融板块也整体低迷,跌幅超2%,环保、新能源、智能电网等题材板块跌幅较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