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建外SOHO纠纷追踪:潘石屹全资物业公司接管小区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建外SOHO物业纠纷”追踪

  停电、停暖、电梯故障、保安打架……近两年来,因为物业管理纠纷,建外SOHO东区乱象丛生。昨天,小区通过邀标竞标的方式,终于选出了自己的新物业——北京锦融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融物业)。据了解,该公司为SOHO中国的直属全资物业管理企业。

  昨天上午,建外SOHO东区物业服务项目招标会议召开。据了解,此次选聘采取面向社会公开邀标的方式,共邀请7家物业参与竞标,最后有4家物业公司应标。

  在招标现场,由5位评标专家和2位业委会成员组成物业评审委员会,在听取4家应标公司的陈述后打分,现场还有5名业主参与旁听。最后,SOHO中国的全资子公司锦融物业以83分的最高分当选小区新物业公司。

  虽然新的物业公司即将进场,但业委会掌握的资料显示,小区业主依然面临着前物业公司拖欠的约5000万元的巨额债务。业委会称,宾至物业、赛特物业、SOHO中国、业委会和锦融物业等相关五方,将于今天首次坐在一起,就遗留问题进行谈判。

  业委会将在三天内向锦融物业发出中标通知书。

  >>业主反应

  谁管不重要 管好是重点

  对于小区新物业“SOHO中国全资子公司”的身份,建外SOHO东区上届业委会主任韩兵表示“并不奇怪”。“之前潘石屹组建第三方平台的时候,就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韩兵说,他不想再对此说些什么。

  记者随机采访了建外SOHO东区的几家租户,他们都表示哪家物业公司并不重要,只希望能管好小区。一家服装店的店主说,“潘石屹也住这里,可能他的公司管理起来会比较负责吧。”

  一名业主说,“以前物业公司的服务品质与小区的高端地位极不相称,使得房产的租金都低于这个地段应该有的价格。”对于新物业进驻后的情况,他持观望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