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用足球点亮贫困孤儿未来希望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南非城市约翰内斯堡的东门购物中心,日前,一群赤脚少年在一块不算大的室内场地里尽享足球狂欢,引得很多购物的民众和游客驻足。经打听才知道,南非海信“SUPER COURT”室内慈善足球赛正在这里上演。

    和真正的世界杯比赛相比,这个足球赛显得太过简陋局促。然而在遍插各国国旗,遍响瓦瓦祖拉喇叭声的南非,在举世瞩目的世界杯决赛即将到来之际,这些身在南非的贫困孤儿尚无机会接触真正足球和世界杯。如今,在中国企业海信的帮助下,孩子们见到了“普天同庆”,有了一块室内场地供他们恣意挥洒对足球的热情,老师坦承,“这真是一次难得机会”。

南非孤儿院儿童在海信提供的足球赛场上激烈争战
南非孤儿院儿童在海信提供的足球赛场上激烈争战

    孤儿学校老师帕克告诉新华社记者,这些孩子都是孤儿学校的学生,今天是他们第一次来到如此繁华的购物中心,孩子们很好奇很高兴。他希望孩子们能够珍惜这样的机会,更多接触外面的世界,能出几个足球好苗子,通过他们自己的努力成为对社会的有用之才。

    据介绍,整个足球赛由来自南非豪登省的八家孤儿院代表队组成,孤儿院的孩子们踊跃报名,最终经过筛选,八支虎虎生威的代表队开始了激烈的对抗赛。经过4强赛、半决赛,这些来自孤儿院的孩子们充分享受到足球带来的乐趣,也让南非民众意识到这些需要关爱的孩子们同样需要享受足球带来的激情。 

南非参赛小队员将海信足球抛向空中,表达参赛的喜悦
南非参赛小队员将海信足球抛向空中,表达参赛的喜悦

    今年13岁的小男孩蒂姆是一支决赛队伍的队长,虎头虎脑的小家伙告诉记者,头一次在这里踢球,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我喜欢足球,我要加强训练,还要训练我们的队伍,参加Bafana青年队选拔赛,我希望有朝一日能进入到Bafana为南非队效力”。

    整个比赛历时两周,经过层层对抗,10日展开决赛。最终来自约堡孤儿院的 SUPER STRIKE代表队以24:17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南非海信销售市场部总监郭斌表示,作为中国品牌,海信将会持续关注南非孤儿院的贫困孩子们,更需要持续回馈当地社会,人们在认识海信这个中国家电品牌的同时,更需要了解海信在南非生根发芽,在持续举办公益活动的同时,还需要唤起社会大众对孤儿的关爱。海信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比赛结束后,孩子们抱着获奖足球兴奋地离开这个购物中心,他们迎着阳光赤着脚前行着,阳光洒满他们瘦小的身躯,将他们眼前全部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