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3.5亿挂牌转让旗下地产公司

2010年06月13日 09:31  新京报 我要评论

  被转让公司成立半年,旗下有一地块尚未完成拆迁安置

  本报讯 (记者张旭)和78家非房地产主业央企被要求“退房”不同,作为国资委确定的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之一,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也在寻求转让旗下一地产公司。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产权交易所网站上看到.五矿集团以34855.2万元的价格转让子公司湖南润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及2.29亿债权。挂牌起始日期为6月11日,期满日期为7月9日。

  转让公告显示,湖南润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地为湖南长沙,成立于2009年12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五矿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因润领房地产公司成立时间较短,尚未开展经营活动,因此无2009年度审计报告及2009年度财务数据。

  五矿集团还表示,因润领公司旗下代号为A-04号的地块拆迁安置尚未完成,受让方竞买成交后需自行与当地人民政府协调实施,并承担因政策变化导致的拆迁成本增加费用。此外,长株潭城际铁路规划路线对该地块的影响也需要由受让方自行与主管部门协调。

  记者从五矿集团官方网站获悉,近年来,中国五矿以“五矿地产”为房地产业务统一的品牌,整合了旗下多家国内外房企,拥有土地开发面积500万平方米,在北京、天津、重庆等近20城市开发了一批重点房地产项目,其控股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参股上海金茂大厦。此外,五矿集团旗下还附属一房地产业务旗舰五矿建设有限公司,该公司在香港上市。

  央企“退房令”公布以来,已有中国航天科工、中国核工业等近10家央企挂牌转让房地产业务。与这些公司不同,五矿并不在78家退房央企之列。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