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7月19日股市三大猜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没有影响力比较大的利好、利空。大盘先是延续昨天的下跌趋势,不断下探,并且跌破了2400点关口。下午一点半下跌到全天最低点2389点。之后多头突然发力,指数大幅拉起,基本收复前面的下跌幅度。上证指数以2424点报收,全天下跌0.03点,深成指数全天88点,上升幅度是0.90%.青海、供水供电板块有一定的上升。

  大盘连续下跌,这种下跌趋势的性质可能是短期造顶性洗盘,可能是二次探底的,也可能是新的下跌趋势的开始。不同的下跌性质,后市走势不同,投资者的操作策略也明显不同。

  猜想一,大盘绝地反击 底部显现?

  实现概率:60%

  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一波力度尚可的弹升走势,尤其是两点后,股指接近于收红,钢铁股出现了明显的护盘动作,这可能是因为钢铁股的低市净率的优势,毕竟在A股市场的估值坐标中,除了业绩的成长性坐标外,还有一个就是重置价值。因此,随着钢铁股进入到市净率坐标过程中,各路资金对钢铁股的价值进行了重新审视,进而产生了二级市场股价回升的态势。但是,由于重置价值只是一种防御性的思路,所以,难以对市场趋势产生实质性的引导作用,故大盘难有大的弹升空间。只是近期新股屡屡出现黑马,所以,短线建议投资者对新股可予以跟踪。

  市场人士指出,下周乃至八月份的要点就是在回避大跌风险的同时可以再度捕捉反弹机会。但是,A股的中小板指数与美股道指的头肩顶和顶背离以及大均线蒙头盖脸的强压制走势,提示我们必须明确什么样的陷阱应该回避。

  猜想二,农行可能在一周内破发?

  实现概率:60%

  今日农行就在2.68-2.69元的区间里来回震荡上了,不过不要太乐观,因为市场号称《一分钱保卫战:农行A股首日30亿护航》。

  大盘暴跌之下,农行首日以微弱涨幅免于破发,“绿鞋机制”下的主力资金护盘成功。宏源证券(000562)研究所所长程文卫表示目前看来,高达89亿的护盘资金,可能不能完全保证农行免于破发。“高于30%的换手率就可能破发,农行今天的成交量很少,换手率40%,明天有可能20%的换手,按照这种趋势来看,农行破发的压力比较大。最快有可能在一周内破发。”

  猜想三,上海本地股会延续强势?

  实现概率:60%

  上海本地股又再现波澜之势。上汽集团、电气集团、华谊集团、光明集团、百联集团和国际港务集团、锦江集团等集团的整合上海国资整合的主要工作,申能集团、地产集团、建工集团、城投公司、久事公司等集团也面临整合。上汽集团、电气集团、国际港务整体上市基本完成,锦江集团、百联集团通过上市公司进行资产注入是大概率事件,光明集团、华谊集团旗下资产众多,未来的整合路径应该相对复杂,也会比较曲折,但是会带来反复炒作的机会。总之,随着上海世博会闭幕的时间临近,上海国资委的工作重心有望从上海世博会转移到上海国资重组上来,上海本地股有望得到进一步的资产注入和资产整合,壳资源的重组有望进一步加快,上海本地股有望再起波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