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短线进入调整期 后市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农行第二个交易日守住了发行价,反正2.68元的位置就那10亿股买盘顶着,要想砸穿先扔出来10亿股来,可在二级市场谁手里也没这么大量的筹码,所以只要这个资金不撤,农行跌不穿发行价。但就像笔者午评中说的,农行要想真守住发行价只在2.68的位置挂10亿股买盘是不行的,必须在缩量后拉起来,如此银行股跟着起来了大盘也跟着起来了,农行当然也就不会破发了。还记得工行是怎么带动行情的吧,现在虽然不比工行的时候,但也不能绝对性的排除后面搞一个这样的可能性。所以,农行整体到底怎么走对市场还是很有参考作用的。

  午后,两市技术性反弹,两点后上涨放量下跌缩量,量价配合正常,最后收了长下影线的小锤头线。这种技术状态,短线后市如果没有消息面作用周初还会往下再测试一下,但测试后会再展开技术性反弹。但后市到底如何选择必须有金融板块中农行或保险股的配合,盘面上必须有量能,否则行情就不会有特别大的起色。另外一个左右盘面的就是地产板块,午后这个拉升地产板块就功不可没。

  当下大盘处于一个极其微妙的时候,你说它绝对空它却有向上形成大的头肩底的可能性,而且今天下跌是缩量的;说它多,它现在依然处于下跌势的萎靡中。所以,现在的行情只能是观望为主,机会只能去抓两种:1、快速下跌获得支撑的技术性反弹;2、强势突破可能形成的头肩底颈线,出现如上所述的板块发力和成交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