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下探成为诱空洗盘的可能性较大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6: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A股探底回升,早盘指数按照市场惯性原则,沿前日下跌走势继续调整,重要的2400点整数关口盘中也被跌穿。午后随着钢铁、煤炭板块的崛起,银行股也多由绿翻红,热点板块随之逐渐增多,大盘指数快速回升,深成指在地产股的带动下迅速翻红,沪综指尾盘仅微跌3点。不过两市成交量却较前日有大幅萎缩,上证只成交了570亿,其中还囊括了农业银行的37亿,显示出市场成交非常低迷。

  观察全天股指运行,其实快速调整过程中,市场抛压并不沉重。主要还是恐慌心理作祟,导致承接盘不足而引起的下跌。“无量空跌”毕竟不能持久,市场个股惜售心理仍占据上风,筹码锁定相对稳定,特别是农业银行的平稳运行,发行价2.68元的10亿股坚定买盘消除了市场一大不确定性。这些现象说明当前市场处于相对低风险区域。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的地产板块由于传闻的影响屡次成市场关注的焦点。周一,市场传出“第三套房贷开闸”和“国资委授意央企拿地”等消息,市场视之为房地产调控“松绑”的迹象。但隔天三部委就辟谣“楼市调控放松”传言。地产股也因此上窜下跌。但是,龙头万科A(000002)本周却表现非常稳健,出现与市场相背离的走势。我们认为,地产股目前股价已经反映了房地产调控带来的,从估值来说,目前股价甚至反映了房价下跌30%以上的预期。因此具有大幅超跌反弹的潜力。

  从宏观经济数据上分析,我们对下半年的行情并不悲观,相比较2008年,大环境要好太多。而大盘此轮调整在时间、空间上的幅度都已经足够,目前动态估值水平即使不是历史最低位,也较具有吸引力。技术上,股指短线止跌明显,盘中下探变成诱空洗盘的可能性大,不宜过份看空。短期内可重点关注两条投资主线,一是低估值并具备安全边际的低价蓝筹股,如金融、地产、煤炭、钢铁。二是具有实质业绩支撑的中报预增且高成长的个股。

  专家:余峻威

  机构来源:世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