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控制仓位继续保持谨慎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7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近日上证指数冲高至2500点之后,在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股指震荡幅度开始加大,而成交金额则维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近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保持在1000亿元之上。不过从盘面中个股的活跃程度看,则较前一交易日有减弱的迹象。

  观察周四沪深两市指数及个股表现,早盘受房地产类个股出现上涨的影响,沪深两市出现快速冲高,但随后市场的活跃程度逐步减弱,午后的调整则更为明显,其中券商、保险以及银行为主的金融类个股走弱,对股指构成直接压力,而前期有所表现的有色金属、智能电网、电力设备、供水供气等板块也出现在跌幅前列,而从两市个股涨跌家数看则跌多涨少,两市上涨家数不超过200家。

  从周四的消息面来看,主要来自于农行正式挂牌交易以及国家统计局公布201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根据数据显示,一方面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出现回落,且回落幅度高于市场预期,另一方面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2.9%,增速低于市场预期,降低了投资者对于管理层后续出台加息等进一步紧缩性政策的预期。总体上看,周四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对市场的影响相对中性。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农行上市的表现,从周四农行全天运行来看,开盘价即为全天最高价,2.74元的价格较发行价2.68元仅高出0.06元,最终收盘价仅涨0.02元;虽然从农行的定价角度看与工行、中行和建行三大行的估值水平接近,但是笔者认为,从农行的表现可以反映出当前市场下投资者后续做多的信心。若农行开在3元以至于更高的价位,则表明当前市场人气较高,反映投资者相当乐观的情绪,同时农行较高的定价对于短期股指将有所压力;若农行开盘在2.8元至3元,则属于相对的范围。但是周四农行全天仅在“绿鞋”的影响下运行略高于发行价的区间,缺少承接盘,折射出当前市场做多人气不足。

  从沪深两市股指表现来看,在农行上市以及经济数据公布的背景下最终两市股指出现调整的走势,以全天的低点报收,在下跌过程中成交放量,投资者的信心仍受到考验。从目前上证指数日K线图看,中短期均线系统对股指的压制并未消除。此外,个股在轮番热炒重组、新能源等概念之后,部分个股普遍涨幅较大,也存在着获利回吐的压力,强势板块及个股的调整对人气的影响也不可忽视,中小市值个股高估值仍将是今后一阶段市场的隐忧。故笔者建议,对指数的表现保持一份谨慎,稳健型的投资者在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中线规避高估值的品种,包括创业板。同时考虑到市场后市的震荡过程预计将拉长,逢低可适当关注超跌股的交易性机会。

  机构来源:万国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