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直击长江最大洪峰]三峡大坝完全能承受最大洪水考验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三峡大坝建成以来,面临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洪水挑战,马上就要到了。很多人可能担心,三峡能经受住这严峻的考验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 陈飞:三峡最大的防洪库容,220亿立方米,这次来的洪水只是对三峡工程一个小小的考验,也是三峡全面建成以来第一次迎来较大规模的洪水,都在设计范围内。

    长江最大洪峰过完三峡,中下游的压力会不会特别大呢?陈飞介绍说,防洪是一个完整的体系,三峡工程只是防洪中间的一个骨干工程,当原来没有三峡工程的时候,来的水自然通过这里,现在三峡可以起到一个调蓄的作用。据了解,在洪峰经过时,三峡大坝将拦蓄30000立方米/秒的流量,能够保证下游如沙市、等防洪重点地区不超过警戒水位。下游压力轻的时候,我们多泄一点,压力大的时候我们拦蓄一部分,所以三峡的库容,特别在长江主汛期的时候,处在一个随时可以拦蓄洪水的状态。


    有关三峡大坝防洪的最新情况,在8点左右,我们还将连线正在前方的记者,他将为我们带来有关洪峰的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