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神同声称大底 基金剑客点出三大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反弹!股神同声称"大底"

  深成指昨收复万点,沪指也劲升2.1%,煤炭地产银行股受追捧;胡立阳坚持越跌越买

  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低开高走、放量反弹。深证成指成功收复万点整数位,与沪指双双出现2%以上的涨幅。尽管外围股市跌势一度拖累沪指失守2400点整数关,但因市场憧憬政府可能将重新放宽宏观政策,随即推动大盘绝地反弹。两市个股普涨,仅有不到40只个股下跌,以煤炭行业为代表的强周期股票升势凌厉。

  低开高走沪指放量大涨2.1%

  受美股黑色星期五影响,昨天股指大幅低开,不过开盘后就一路高奏凯歌,朝着2500点进发,煤炭、地产、券商涨幅靠前,午后两市个股涨幅扩大强势继续蔓延,多条均线被顺利收复。尾盘沪指收报2475.42点,较前一交易日涨51.15点,涨幅达到2.11%。深证成指成功站上万点整数位,收盘报10097.10点,涨290.47点,涨幅达到2.96%,略大于沪指。

  伴随股指强势上行,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仅44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2只个股涨停。当日沪深两市交投活跃,分别成交811亿元和6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放大近四成。权重指标股全线走高。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国航大涨7.04%,兴业银行和中煤能源也出现了4%以上的较大涨幅。仪器仪表、石化炼焦、房地产等板块当日涨幅居前。金融保险、传播文化、水电煤气、建筑业等板块整体涨幅相对落后。

  市场憧憬重新放宽宏观政策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等人周一表示,由于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越来越明显,政府可能会开始调整政策;他们认为,政府可能会加快投资项目的审批,减少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并放宽资本流动控制。

  对于政策放宽的期待,令强周期的煤炭行业升势凌厉,恒源煤电、靖远煤电均封住涨停,平煤股份逼近涨停,神火股份也涨逾8%。券商股盘中突然发力大涨,华泰证券涨6.24%,宏源证券涨4.83%,光大证券涨3.99%,招商证券涨2.64%,板块个股悉数飘红,涨幅最小的太平洋亦涨超2%。

  银行股方面,农业银行继续坚守发行价,收报2.71元,兴业银行领涨。地产股再次上演护盘旗手,上海新梅涨停,招商地产涨6.18%,保利地产涨2.93%,华侨城A涨3.14%,首开股份涨5.23%。

  钢铁股午后大幅攀升,板块个股几乎全线上涨,凌钢股份涨6.84%。航空股表现抢眼,南方航空涨6.81%、东方航空涨4.85%、中国国航涨7.04%。

  不过,瑞士信贷中国研究主管陈昌华等人周一表示,尽管现在A股估值相当具有吸引力,但股市仍然需要更多的"催化剂";他们认为,政府出台重大放宽政策的可能性不大,而新的刺激计划也有可能增加对资产泡沫的担忧。

  125亿资金进场大盘股受捧

  A股市场周一近125亿资金进场做多。各行业几乎全线呈净流入态势,煤炭、地产、银行等大盘股尤其受到追捧。"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124.71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68.92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55.79亿元。

  煤炭采选板块最受青睐,净流入13.72亿元。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流入9.97亿元,银行业流入9.84亿元,交通运输设备、有色金属加工板块分别流入8.84亿元、6.28亿元。专用设备、化学原料制品、综合类板块流入逾4亿元。仅林业、出版、木材加工等几个板块有少量资金流出。

  个股方面,招商银行净流入3.09亿元居首,兴业银行流入2.65亿元,西山煤电流入2.30亿元。中国太保、平煤股份、三一重工、潞安环能、中联重科、包钢稀土等多只个股,流入金额在1亿元以上。资金流出的个股中,金额都相对不大,都不超过5000万元。鼎立股份、康得新、长城开发、国电南瑞排名居前。

  赚了

  "春兰牛人"张海洋:

  昨高抛获利8%

  昨天下午,"春兰牛人"张海洋又完成了一次"高抛",这只股票让他获利8%左右。对于最近的行情,他的判断是:底部已经基本筑成,但接下来大涨也不太可能,投资者需要注意的一是踏准节奏,二是选好股票。

  张海洋介绍,2350区域是大C浪的极限位,是技术面上的底点。但为何上次到了这个点位后没有立刻反弹,是因为市场还在等待管理层的态度。而农行上市3个交易日不破发,让投资者看到管理层并不愿意股市继续跌下去。有了这两个因素,基本可以判断底部区域已经形成。

  "有人说大牛市即将到来,我觉得不会疯涨上去,还是会盘整、频繁滚动操作。"张海洋认为,因此那种在底部买上一只股票捂着不放的方式,也不是他看好的操作方式。

  他认为,确定底部后,接下来投资者需要做的事,一是踏准节奏,在市场盘整时高抛低吸;二是选好股票。这也是他从今年年初以来特别坚持的一个思路--今年选股非常重要。投资者不妨从三个角度去思考选个股。一是前期跌幅特别大,到了底部已经跌不可跌的股票,比如地产、钢铁、煤炭,这些跌得非常猛的,近期可能会反弹,可从中选股短线操作;第二个方向,是与产业结构调整密切相关的板块,比如消费类、新经济概念;第三类,有关产业重组的个股。

  "千万不要太贪心。"张海洋提醒说,底部区域确立适宜加仓,但在获利目标上不宜定得太高,因为还是可能出现上下震荡。以他自己为例,近期做的个股,收益在8%-10%一般就卖出了。

  亚洲股市教父胡立阳:

  现在就是大底部

  有台湾"股市教父"之称的华尔街投资大师胡立阳前几日先后来到杭州和宁波演讲,认为A股2571点以下是个绝对的大底部区域,投资者应该越跌越买。

  早在两个月前,胡立阳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就表示,2571点以下是买入良机。前段时间,A股最低跌至2319点,胡立阳仍坚持自己观点--2571点以下是捡便宜的好时机,应越跌越买。他的计算方法还是他的"二分之一法则":A股最低点和反弹高点除以2,即(1664+3478)/2=2571点。

  "2571点以下停得越久,经过充分洗筹后,对后市的运行越有利。"胡立阳说。而反弹到3478点后回调得深、2571点以下时间长的原因,他认为一是反弹过快,10个月时间指数就翻倍;二是反弹高点附近成交量太大,需要经过充分的洗筹和换手。至于接下来的反弹,他认为3100点到3400点是高点,能不能冲破这道难关,要看中国和全球经济的状况。

  至于楼市调控,胡立阳认为房地产降温是个长期利好,只有房价不再飙涨并降到合理水平,中国经济才会更均衡发展。据钱江晚报

  香港股神曹仁超:

  短期见底信号已现

  香港股神曹仁超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支持上证指数自2300点展开反弹的因素是技术面背驰,即短期见底的讯号已经出现。逐步收紧银根令去年8月至今上证指数下调,一旦停止收紧银根,股市将立即回升。

  曹仁超表示,根据波浪理论,牛市第一期最大调整幅度是前期升幅的61.8%,据此推算,上证指数这次下调应在2300点附近获得支持。不过从技术面看,只能说上证指数短期底部已出现,但不能肯定已见底。牛市二期不似牛市一期,一旦见底便出现V型反弹,牛市二期见底后会仍在底部牛皮一阵,如在2300点到2600点之间震荡,所以现在不用急。

  曹仁超表示,2008年11月到2009年8月中国出现过量信贷形成楼价急升,去年8月起央行已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逐步收紧银根令去年8月至今上证指数下调,一旦停止收紧银根,股市将立即回升。中国经济现在逐渐成为世界经济另一火车头,中国不但是出口大国,也是进口大国。中国的生产盛衰周期影响全球资源配置和供给需求,如最近中国出口增长率放缓已令波罗的海干散货轮租金指数连续4个月下跌,全球原材料价格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