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7月21日股市三大猜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大盘继续强势上涨,沪指一举攻克2500点重要关口。两市成交量超过2000亿元,量能显著放大,显示出场外资金入市态势明显。午后大盘在2500点上方维持振荡整理走势,消化近期上涨所形成的获利盘。截止收盘,沪指报2528.73点,涨53.31点,涨幅2.15%,成交1133亿元。

  盘面上板块普涨:以煤炭、有色为代表的资源类板块及上海本地股引领的区域板块表现尤其活跃,轮番领涨。陶瓷、酒店旅游、酿酒、印刷包装等板块涨幅相对较浅。农业银行(2.71,0.00,0.00%)继续在发行价上方坚守,走势疲软。

  沪综指今开:2477.75 最高:2530.33 最低:2477.46 成交量:118598374手 成交额:1116.42亿元 指数振幅:2.14%;深成指今开:10095.20 最高:10372.27 最低:10095.20 成交量:83140090手 成交额:935.63亿元 指数振幅:2.74%。

  猜想一,大盘上涨趋势确立,投资者勇于做多!

  实现概率:70%

  市场人士分析,今日消息面有五大利好,1、由空转多 保险资金开始战略加仓。2、高层力促收入分配改革 专家称股市将受益。3、中央将出台产业西进转移新政。4、上海国资第三轮重组入佳境 200亿元国资证券化。5、工信部称企业兼并重组力争年内见效。

  今日延续昨日的上涨,上午的量能也所有放大,大盘想突破压力的意图明显。今天盘面看,煤飞色舞,科技、化工等配合,大盘走出了希望的通道,成功过的站在2500整数关和30日线之上,使市场的人气得到激发,做多的动能进一步加强。午后沪指涨幅超过50点,成功的冲上了10周线,有色板块盘中再度发力,江铜、云铜、冲击涨停,使得多方继续发威。

  从今日盘面来看,A股市场其实形成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5分钟、30分钟等K线图已形成了典型的逼空态势,说明大盘短线已有强大的做多能量,有利于延续着市场的做多趋势。二是市场热点也较为清晰,一方面是强周期性个股的次第反弹,先是地产,后是煤炭,接着是有色金属股,从而使得强周期性个股成为大盘反弹的急先锋。另一方面则是题材股,尤其是上海本地股,与此同时,如此的火爆走势也使得创业板等小盘股也渐渐有活跃的态势,医药股等近期走势相对低迷的个股也渐趋活跃,看来,大盘短线渐有强硬的走势出现,可继续跟踪强势股。

  猜想二,向上的压力巨大,反弹随时结束

  实现概率:50%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由于2523点之上市场的压力比较明显,目前10周线以及30日线都处于该点位,同时前期市场在2500点一带堆积了太多的筹码,如果市场不能出现成交量的有效释放,那么冲击2500点这个动作还将是以失败告终,毕竟前期市场多次冲击都是因为成交量的不能有效释放而以失败告终的。按照过去的经验,如果真能有一次象样的反弹行情,所有的股票都会迎来30%的机会,所以现在要么追逐市场最强的个股最短线操作,要么潜伏在最弱的还没有启动的个股等待补涨机会出现。

  猜想三、农行,能否再演国航奇迹?

  实现概率:60%

  周二,农行(601288)收于于2.71元,面对急涨的大盘,它仍是一派“荣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漫观天外云展云舒”的大师风范。但我们心里明白:假如这一波大行情来了,那么最具想象力的题材便是——农行是否会是国航第2?

  从农行与当时国航上市的背景来看,的确有几分相似之处。国航上市之时,市场情绪也是非常低迷,而对这个行业也不太看好,国航的发行价更是与现在农行接近。上市之后,国航2.8元的发行价迅速跌破,并在2.6元附近企稳,随后开始了一段翻十倍的行情。如今的农行,发行价在2.68元,市场对银行股的看法也颇有分歧,市场行情同样低迷。那么,农行能否复制国航的走势呢?现在可以肯定的是,由于“绿鞋机制”的保护,农行近期内要想跌破发行价是比较困难的。按常理,股市跌不动就会涨起来,而目前农行的价格只比发行价高3分钱。某券商研究所副所长表示,农行的筹码洗干净之后,极有可能成为游资攻击的对象。该专业人士表示,以目前的价格看,近一个月内,农行无疑是两市最安全的品种;其次,从其战略地位来看,农行将有上市后第十一个交易日计入上证指数,指数基金在这段时间必然要被动建仓;第三,拉升农行可以带动整个市场的人气,一旦农行突然飙升,可以达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他认为,目前介入农行的资金是较为聪明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