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主力巨资抄底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平开,开盘后,受“上海将出台政策支持重点企业整体上市”这一利好消息刺激,上海本地股急速崛起。地产、煤炭等权重板块大幅拉升,提振了场内的做多人气。两市受此带动强势走高。 10:00过后,石化双雄直线拉起,金融股崛起,有色股飙升,煤炭、地产板块涨幅扩大,权重股再度上演了“大象群舞”一幕,沪指强势攻上2500点。午后有色、煤炭股空中加油,展开第二波攻势。黄金概念股平均涨幅超过5%,居板块涨幅榜之首。在资源板块的强势推升下,两市涨幅继续扩大,沪指涨逾50点,站稳30日均线。

  纵观盘面,板块悉数飘红,个股普涨,仅30余只个股下跌。两市成交量同比放大,两市成交额突破2000亿。新增资金的介入活跃了场内的气氛。权重板块轮番大涨,煤炭、地产板块开盘领涨,激起场内做多热情。石化双雄、金融板块随后强势拉升。接下来有色板块个股集体飙涨,加入了做多先锋军行列之中。午后有色、煤炭板块二次拉升,将权重股的“群舞”推向高潮。题材股亦表现不俗,农药、化工、黄金、电器板块涨幅居前。盘口看,农行继续围绕发行价做文章,农行短期不破发对银行板块走稳起到促进作用。

  消息面看,温总讲话表示外需与内需同样重要,住建部部长表示保障性住房建设一定要完成,这令市场认为政策调控将不会一味趋紧,调结构的同时不能一棒打死传统产业,这令周期性股票获得了估值修复性机会,煤炭股借机领涨大盘,这也或许预示估值修复性行情将展开。另外首批基金二季报出炉,在整体仓位大降10%的基础上,结构性调整也十分明显,传统蓝筹股在基金配置中逐渐减弱,而代表中国经济未来方向的创业板和中小企业板,受到基金资金的青睐。

  截至收盘,沪指报2528.73点,涨53.31点,涨幅2.15%,深成指报10339.43点,涨242.33点,涨幅2.40%。

  股指继周一大涨后再度收出长阳,市场分析人士称,保险资金的增仓对市场人气起到较大推动作用,但在地产调控以及行业结构调整仍面临较大压力的情况下,股指由此转强的可能性不大,近期的持续反弹已使市场风险再度凝聚,特别是在金价大幅调整之际黄金股却出现在涨幅榜的前列,市场的短线心态较为浓郁,在连续大幅反弹之后不宜再行追涨,股指的调整或将再度来临。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167.9765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114.1072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282.0837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采掘业,金融、保险业,信息技术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1222908.77万元、200303.31万元、141017.53万元和139780.93万元;代表个股为摩恩电气(002451)、海油工程(600583)、爱建股份(600643)、海得控制(002184)。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传播与文化产业,农、林、牧、渔业,社会服务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4个板块,分别净流出达-14175.35万元、-37297.09万元、-37771.31万元和-46572.42万元;代表个股为广电网络(600831)、华英农业(002321)、中工国际(002051)、长源电力(000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