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南方汛情]长江洪峰对水电上市公司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在长江沿岸,有多家水电类的上市公司,洪峰来袭对它们的生产经营有什么影响呢?在资本市场上又有什么表现呢?

  地处三峡的长江电力是我国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虽然洪峰峰值屡创新高,但目前并未对公司的正常生产造成影响。 四川省境内的长江支流主要为岷江和嘉陵江,是水电类上市公司电站布点最多的流域。截至7月19日,除广安爱众还处在评估过程外,大部分四川水电上市公司表示洪水未造成较大影响,生产经营基本保持正常。专业人士分析说,南方大水虽然带来防洪压力,但水量充沛也带来机组满负荷发电,眼下电量不再是担忧的问题。资本市场上水电类上市公司走势稍弱,据万得资讯的最新统计,截止到昨天(20日)收盘,最近五个交易日,上证综指的涨幅是3.20%,而水电板块的整体涨幅只有2.99%,地处长江流域的水电公司走势较弱,长江电力和西昌电力的涨幅大于3%,而明星电力、乐山电力、ST岷电、广安爱众的涨幅都小于大盘的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