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新西兰:将“温室”搬回家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最近在新西兰的惠灵顿,一些创新发明者借助公寓的外墙,将植物“温室”搬到了自家的阳台上,传说中的“空中花园”成了现实。

    这个室内“温室”不是简简单单地在阳台种种花草。而是将一个完整的“温室”大棚镶嵌在了屋外。设计者抛开了传统意义上的住房,将可持续居住环境引入设计理念,使这个“温室”不但可以减少能源和水的使用,还能让建筑更具有可持续性。设计者称,这个“温室”大棚适用于各种公寓,使用者只需将它固定在公寓的外墙上,就可拥有自己的天然花园了。设计者之一 杰西卡:这个植物房的主要构造是钢筋架 我们咨询过相关的工程技术公司 所以它非常的安全结实 即使是在高层 或者有地震 它都不会掉下去的。

    设计者接下来的目标是将这个“空中花园”设计得更加精细,从而推广到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