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深陷召回门 丰田再收美国传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日本丰田公司在召回门中越陷越深,昨天丰田公布说,该公司接到了美国纽约州南部联邦地方法院大陪审团的传票,要求公司提交方向盘零部件缺陷问题的相关文件。这是继今年2月之后丰田公司再次收到该陪审团要求提供文件的传票。
 
    其实丰田公司早在美国时间6月29号就收到了传票。对此,丰田公关部解释说,由于传票是送到了美国分公司,丰田在确认了内容之后才对外公布。其中问题主要是方向盘控制系统的部件缺陷,美国方面也没有对此指出特定的车型和时限。受这一消息影响,当天丰田汽车东京股票价值下跌2.6%。另外,这也将成为丰田汽车今年以来收到的发自美国方面的第二份传票。今年2月,因为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刹车失灵问题,丰田汽车曾收到美国联邦大陪审团的传票,并被要求递交相关问题报告。 对此,日本共同社报道指出,美国联邦大陪审团是判断是否应起诉嫌疑人的机构,丰田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这一事件也表明丰田汽车的质量问题在美国尚未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