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四展望:关注十大板块潜力股(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智能电网:当今发展低碳经济的重要基础 荐7股

  投资要点:

  智能电网是当今世界电力系统发展变革的最新动向,是21世纪电力系统的重大科技创新和发展趋势。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大力开发低碳技术……加强智能电网建设",与之相关的产业将迎来发展春天。

  到2020年我国电网总投资规模接近4万亿元,其中规划试点阶段(2009-2010年)投资约5500亿元;全面建设阶段(2011-2015年)投资约2万亿元;基本建成阶段(2016-2020年)投资1.7万亿元。

  随着智能电网建设的展开,智能化投资将明显增加,二次设备投资占比将由目前的不足5%提升至12%-15%。

  特高压建设即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我国的智能电网被定义为"坚强的智能化电网",特高压输电网是建设我国智能电网的基础。预计我国首个1000KV特高压交流示范项目将于今年完成国家验收和后续程序,从2011年开始我国特高压线路建设将全面开启。

  经过两年的规划试点工作,我国智能电网的建设将从2011年开始全面展开,这将给国内的电力设备制造企业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受益的企业将涵盖智能电网建设的每一个环节,维持智能电网设备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重点推荐国电南瑞、许继电气、荣信股份、平高电气、中国西电、思源电气、长城开发

  (何鹏程 国元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