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收评:两市涨跌互现 沪指微升0.26%四连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深两市周三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市场热点切换。金融地产走弱,新能源概念股、中报高送转个股涨幅居前;量能继续保持在2000多亿元的水平。沪指在连续大涨之后,上攻乏力,在2550点上方抛压明显增多。截止收盘,沪指报2535.39点,涨6.66点,涨幅0.26%,成交1072亿元。

  板块方面:新兴能源产业规划将上报国务院,新能源概念股表现活跃,宝新能源涨停。钢铁业联合重组指导意见年内出台,钢铁行业涨幅居前。近日表现强劲的煤炭板块表现疲软。此外,电力、仪器仪表、环保和石油等板块强于大盘,酒店旅游、金融和地产等板块弱于大盘。

  涨跌分布

  沪A 上涨: 402 平盘: 58 下跌: 397

  沪B 上涨: 18 平盘: 7 下跌: 28

  深A 上涨: 427 平盘: 62 下跌: 478

  深B 上涨: 24 平盘: 12 下跌: 17

  板块个股

  皖能电力午后13点14分,在跌停板的位置惊现3260手大单;随后被快速拉起,大涨7%,股价振幅高达18.46%。在6.2元接手的3260手单子,瞬间盈利接近20%,如此明目张胆的利益输送,疑是老鼠仓。

  盘口显示,新能源板块涨幅居首,宝新能源、天茂集团涨停,中核科技、远兴能源等近8只个股涨幅超过7.5%左右。

  市场传言《加快钢铁企业联合重组指导意见》已上报,受此利好刺激,钢铁板块涨幅居前,方大特钢涨停,凌钢股份、久立特材涨幅均超4%,八一钢铁、酒钢宏兴涨幅也在3%以上。

  上海本地股走势分化,自仪股份领涨,爱建股份、上海电气、上工申贝涨幅均超4%;而界龙实业、上海物贸等前期强势股纷纷回调。

  行情前瞻

  广发证券:热点的频繁切换虽然使市场保持一定的热度,却加大了操作的难度,市场仍然是以超跌板块的轮番反弹为主,投资者对反弹的空间不宜过份乐观,在下半年面临结构调整重任和二次去库存压力的背景下,股指并不具备持续涨升条件,在震荡加剧的情况下宜及时减仓,谨慎操作。

  金百灵投资:智能电网概念股、新能源概念股等业绩成长趋势相对乐观的品种,如果能够持续活跃的话,那么,大盘的涨升趋势就有望乐观,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新兴产业股的动向,并以此作为判断大盘反弹能否延续的重要信号。

  万隆证券:午后临近收盘西藏、新疆板块轮番接力上涨,新疆众和、天山股份、北新路桥涨幅居前,随后西藏板块中西藏城投、西藏旅游、西藏发展等顺势直线拉起大涨2%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