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A股三连阳2550点遇阻 难挡大盘反转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历经三连阳,沪深两市股指终于回到5月-6月间的大平台。由于沪市2500-2580之间换手率比较高,存在着较大的阻力,今日股指在2550处遭遇压制,两次上攻,无功而返。银河证券分析师接受采访时预计,大盘趋势性转机正在面临,有望过渡到中期反弹行情和实现反转。

  今日股市走势连续两次“过山车”,大盘放量滞涨。截至今日收盘,沪综指报收2535.39点,微涨6.66点,涨幅0.26%,成交量1072亿;深成指报收10324.1点,微跌15.30点,跌幅0.15%,成交量911亿。

  有分析就指出,今日A股市场出现幅度相对剧烈的震荡行情,主要是因为市场热点切换,在早盘一度震荡是因为新能源产业新政的刺激。

  据报道,“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正在上报国务院审批,规划期为2011-2020年。规划期内累计将直接增加投资5万亿元。

  “新兴能源产业规划”既包含了核电、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这些新能源资源的开发利用,也包含了对传统能源升级变革的技术,比如洁净煤、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车用新能源等。这将是国家自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后的又一记重拳。

  今日的新能源股也顺势出现了相对活跃的走势,无论是动力电池还是太阳能等相关业务概念股纷纷活跃。

  但由于新能源股的跟风激情不振,市场存量资金难以支撑起新兴能源股、传统产业股的两大主线的活跃,故大盘拉升后有所回落。

  银河证券分析师认为,自2319点处激发的反弹,6月30日的跳空缺口成功补掉,而且反弹也进攻到30天均线,此次出现放量的情况(若是下跌中继应该继续呈现缩量,而且缺口不能迅速填补),因此大盘趋势性转机正在面临,并有望过渡到中期反弹行情和实现反转。

  另外,反转初期应定性为超跌蓝筹股跌出来的机会,即估值修复性行情,反弹表现比较温和,属于慢牛的震荡向上性质,呈现30度斜率的震荡攀升态势。下半年股指应总体呈现向上态势并有动力挑战3000点关口。

  近期应采取抓大放小策略,关注蓝筹股的价值布局机会,关注以商业地产、金融、煤炭石油、钢铁、机械板块为代表的蓝筹股,以及近期有资金底部介入的海西ECFA概念个股,回避中小板和创业板的高估值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