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冲高受阻震荡难免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16: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外围市场在近期持续回暖,故早盘A股市场延续着近期的强劲反弹走势,出现了小幅高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477.75点开盘,小幅高开2.33点。不过,由于强周期性个股的迅速回落,上证指数有所走低,最低探至2520.15点。但由于新能源股等新兴产业股的崛起,市场反复震荡走高。而且,午市后的电力股等品种也震荡逞强,故上证指数一度摸高至2553.45点。尾盘受制于跟风资金的不足,大盘再度回落,尾盘以2535.39点收盘,小涨6.66点或0.26%,成交量为1071.6亿元。

  由此可见,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幅度相对剧烈的震荡行情。主要是因为市场热点切换,在早盘一度因为新能源产业新政的刺激,新能源股出现了相对活跃的走势,无论是动力电池还是太阳能等相关业务概念股纷纷活跃。但是,由于新能源股的跟风激情不振,故大盘一度回落。但午市后,多头沿着强周期性个股渐次反弹的路线图,迅速摸至电力股,并推动着电力股反弹,故大盘有所回升。只是盘面显示出,由于量能难以迅速放大,说明市场存量资金难以支撑起新兴能源股、传统产业股的两大主线的活跃,故大盘有所回落,看来,市场将面临着反弹过后缺乏领涨兴奋点的挑战,建议投资者操作略谨慎一些。

  专家:秦洪

  机构来源:金百灵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