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官方密集表态议收入分配改革 三大核心成争议点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中国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破题

  中新网7月22日电(秦欣)近日各界关于收入分配改革的话题不绝于耳,并有消息称将在8月修订后在今年年底前推出。而官方近来的频密表态也被解读为推进这项关乎各方人士的改革在进行舆论造势。

  官方密集表态热议收入分配不公

  进入2010年,有关收入分配话题的议论就不绝于耳,而就在官媒大声疾呼的同时,中央高层也在多个场合多次强调政府在推进收入分配改革方面的决心:

  4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上,温家宝总理发表文章《关于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的几个问题》指出,当前,收入分配问题已经到了必须下大力气解决的时候。如果收入差距继续扩大,必将成为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大隐患。

  5月公布的《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国家发改委将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具体化,《意见》明确提出,在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领域,中国将提出调整优化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目标、重点和措施;积极稳妥地实施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推进企业职工工资集体协商和支付保证制度建设,改革国有企业特别是垄断行业工资总额管理制度,完善国有企业金融机构高管人员薪酬分配和管理制度将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