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广州欧姆龙停工事件解决:厂方同意每月加薪500元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7月21日)上午,为广州某日资车企提供基础电子零部件的日本电子厂商欧姆龙(Omron)广州工厂部分员工停工要求加薪。据欧姆龙公司内部员工称,目前公司一线员工月薪只有1270元,他们要求每月工资上调500元,达到1700元左右。

    欧姆龙全称为欧姆龙株式会社,创办于1933年,目前已成为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厂商,掌握着较为先进的传感与控制核心技术。欧姆龙集团在全球拥有员工3.2万人,营业额近6700亿日元。产品涉及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电子元器件、汽车电子、社会系统以及健康医疗设备等广泛领域。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拥有多家分公司,中国员工人数约为1.7万人,占集团员工人数一半以上。

    此次发生停工事件的欧姆龙(广州)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主要产品包括ECU、遥控锁、自动车窗控制器,以及其他车载电子部件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就此事件致电欧姆龙(广州)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公司表示媒体采访统一由北京的中国公司总部回复。记者随后致电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负责媒体事务的贾女士回避了外界所称“停工”的说法,仅称“公司和员工确实在就劳资方面的问题进行协商”,她表示一部分员工正在和公司协商,但工人工资具体为多少、有多少人参与目前还不太清楚,需要进一步核实,等结果出来后将通知记者。

    据悉,欧姆龙广州工厂此次共有400余人参与了停工,其广州公司员工总数为700~800人。工人表示对目前的薪资水平不满意,之前向管理层反映后没有得到回应。

    记者从前程无忧等网站上看到,欧姆龙(广州)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招聘员工,涉及技术员、机械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等多个职位。根据欧姆龙大连有限公司今年4月份在好喇叭网站上发布的招聘信息来看,操作工基本工资为每月1200元,加上加班费,综合工资约为1800元左右。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多家在华日资企业发生停工事件,除了5月份发生在广东佛山某日资车企工人停工事件外,6月另一日资企业电装(广州南沙)有限公司也发生了停工事件。

    昨日晚间,欧姆龙(中国)回复《每日经济新闻》称,欧姆龙广州工厂停工事件最终达成协议,工人已经复工。但是否加薪,加薪幅度多大则表示不便透露。(郭荣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