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双链共舞 南玻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南玻A:双链共舞

    昨日晚间公司发布2010年半年报。上半年中国南玻实现营业收入34.05亿元,同比增长64.85%;营业利润8.02亿元,同比增长169.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亿元,同比增长143.51%;基本每股收益0.31元,同比增长158.33%。公司上半年充分利用了国内总体经济良好的形势,积极开拓市场,销售收入及利润均创历史新高。之所以净利润有了飞跃式的增长,主要源于两个方面:一方面公司是玻璃制造业龙头,拥有从硅砂到浮法玻璃,再到工程玻璃、精细玻璃、太阳能超白压延玻璃的完整产业链,并充分利用规模化优势,推进精益化管理,进一步降低了综合成本。另一方面公司正逐步打造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其布局包括多晶硅、硅片、太阳能电池、组件等。太阳能光伏电池及太阳能压延玻璃在上半年保持了良好的销售势头,公司完整太阳能光伏产业链的优势正在逐步显现。公司通过全面启动产业资源的整合,使得玻璃领域的龙头地位和太阳能领域日渐完善的制造技术和工艺都将构成公司明显的优势,并且新能源光伏业务与传统的玻璃业务通过太阳能超白压延玻璃业务得以紧密地联系起来,双链共舞,可谓相得益彰。

 

 

 

稿件来源: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