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白领投资保本基金认清类型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国际市场中,保本基金分为有担保人的保证基金和无担保人的护本基金两种。

  而目前国内市场中,只有有担保人的保本基金,也正是这一担保人的机制,成为阻碍保本基金发展的一大障碍。根据公告将于下周三正式发行的国内首只“类保本”债券基金嘉实稳固收益基金,“类保本”债基与保本基金到底有何区别?对此嘉实基金表示,可从保本机制、变现机制、投资成本三个方面来进行区别。“类保本基金”嘉实稳固收益债基与普通保本基金均以CPPI的保本策略作安全垫子去获取绝对回报,但嘉实稳固收益却“出于保本而胜保本”,原因是该基金与一般保本基金的“保本底线”不同,一般保本基金保的是固定的1.01元,而其同时采用了护本目标抬升机制,在完成第一期目标的前提下,逐年上调护本目标,这样收益也呈现稳固增长态势。此外,其投资成本也显著低于保本基金,如投资者只持有一年,则负担的总成本仅有保本基金的三分之一左右,若持有满三年,投资者负担的成本也会比保本基金少近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