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李迅雷:暴雨影响 7月份CPI大概3.3%左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李迅雷:暴雨影响 7月份CPI大概3.3%左右

    嘉宾: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李迅雷

    李雨霏:全国多各地区是遭遇到了洪涝灾害,那市场普遍预期会导致蔬菜还有一些农副产品价格出现上涨,那这会不会对7月份以后居民消费价格产生明显的影响,就这个问题我们来连线一下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听听他的看法

    李迅雷:应该是会收到一定影响,因为我们公布的6月份的数据,CPI低于预期,主要也是由于蔬菜价格的回落,那么7月份遭遇水灾之后,蔬菜价格会明显上升,然后粮食价格的话也是夏粮我估计比去年的同期的话会略有下降,这样的话粮食价格跟蔬菜价格的都会出现一定的上涨,那么我们预期7月份CPI大概是在3.3%左右。

    李雨霏:那如果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的话,你觉得会对央行的货币政策产生一定的影响吗?

    李迅雷:应该不会,因为CPI从我们预计来讲的话,大概在今年第四季度会出现回落,所以说全年CPI应该在2.9%左右,那么这样的话还没有超出我们工作报告所控制的3%之内,这样的话也不能够因此而进行加息。所以,你觉得目前这个可能粮食或者蔬菜品种价格上涨,对这个CPI的影响不会太大,还是会控制在这个3%之内的是吧。因为它还属于季节性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