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7月23日股市三大猜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大盘在金融地产有色的带领下走强。盘面热点四起,个股走势活跃,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场外资金纷纷介入。农行午后在巨量资金的支持下翻红上行,股价创出上市以来新高。中报预增股获得市场资金追捧,人民币升值概念成为这一轮行情的主轴。截止收盘,沪指报2562.41点,涨27.02点,涨幅1.07%,成交970.6亿元。

  沪市今开:2525.98 最高:2563.24 最低:2522.20 成交量:105934217手 成交额:957.55亿元 指数振幅:1.62%;深成指今开:10302.34 最高:10483.23 最低:10284.50 成交量:69951738手 成交额:780.87亿元 指数振幅:1.92%。

  猜想一,大盘蓄势整理后仍将继续上扬!

  实现概率:70%

  今天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虽然在地产和有色金属等权重股板块的脉冲式放量冲高的带领下大盘一度快速反弹,但在上摸2551.29点的压力位后,中小盘题材概念股的快速走弱使市场人气受到明显打击,大盘展开了一波快速的震荡回落。在再度下探2528点一线支撑后,临近11点,大盘再度掀起一轮反弹行情。午后,领涨大盘的地产、有色经过昨日短暂的休整之后,卷土重来继续引领大盘震荡攀升,这是多头上攻的策略与主要手法,未来震荡攀升进二退一依然有望延续。14:15分,沪指涨幅超过20点,并一举突破2560点。两市共有1800多只股票上涨。结合目前沪指分时走势来看,市场实际上采取了边拉边洗的上攻方式,对于这样的调整既消耗调整周期,同时又保持了指数高高在上,因此对于接下来的拉升将会吸引更多的人入场追涨,总的来说,对于现阶段,期待大盘能够明显下跌并不现实,整理过后将继续上扬,而坚定持股是最佳的选择。

  猜想二,大盘短期内洗盘的可能性增大

  实现概率60%

  尽管传统分析理论认为,在利空消息比较多的情况下,大盘继续上升,是好事,大盘应该继续上升。但是,我们认为,这一个理论在这里使用可能不当。

  我们感觉,大盘从明天开始,可能要洗盘。原因主要有:其一、大盘连续大幅上升,产生了相当的获利盘、解套盘,需要消化。

  其二、2500点以上,是前期的高位,前面有密集的成交量在这里。

  其三、技术面突破前期高位后,应该有一个技术性反抽。

  其四、尽管这几天大盘是比较强,但是从中期看,大盘还是处于下跌趋势中,上证指数从三千多点的大幅下跌,表明总体大盘还是比较弱的。

  所以,我们预测近日要洗盘。

  估计,洗盘可能持续一周左右,指数下跌幅度应该不大。主要就是行情不再像前几天那样,具备连续逼空上升的特点,而是走出反复震荡偏弱的行情。

  猜想三,农行今天的异动是不是上涨的开始?

  实现概率:60%

  13:45农行突然放出的天量巨单,虽然只把农行推高6分钱,但已经创了上市新高了。不可小看最高达2.75元的农行。因为配合上农行H股的这一则新闻--《美基金127亿场内买入农行 成H股第二大股东》,你就不敢小瞧它了,农行A能否象当年的国航A一样,一度冷落破发,但后来国航可是一口气涨了十倍啊。

  市场人士指出,农行小幅的拉升让市场是万众瞩目,要说指数要突破,就需要成也萧何的农行动起来,那市场就有信心了,农行淡淡的两步,是否是中国股市的一大步呢?非常有可能,农行主要开始上扬,指数就能突破,大象一起,尘土会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