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钢铁价格迷局]市场回暖 多家钢厂顺势提价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22: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采访中,业内人士分析说,钢价近期回暖,是因为工地复工对钢材的大量采购,导致现货市场坚挺,同时,近期钢厂限产,也导致钢材供应减少。无独有偶,随着钢铁期货价格回暖,近期,国内超过40家的钢厂,也不约而同地调整了钢材出厂价格。来看记者发自上海的报道。

    记者:“日照钢厂最近价格是不是涨了?”   

    山东日照钢铁厂销售人员:“对啊,昨天前天都涨了,一共130涨了。就看主要看市场,没想到市场这么疯狂的涨价,我们也只好跟着市场走了。”

    上海申特钢材有限公司销售人员:“涨了大概70、80吧这两天。”

    记者进一步调查了解到:昆钢在7月13日调价的基础上,将云南省内销售的线材等主要钢材品种执行价格,每吨上调30元。莱钢分公司在7月10日和7月17日价格基础上,对冷热轧产品出厂价格进行调整,热轧卷板出厂价格上每吨调20元,热轧窄带钢出厂价格每吨上调100元,冷轧板卷出厂价格每吨上调30元。业内人士分析,这轮钢材提价,除了需求有所回升,原材料成本增加也是主要原因。

    海通期货钢铁分析师田岗峰:“市场对下半年国内的经济增速又有了充分的这个预期,这是第一方面,第二方面就是,市场到现在为止就开始转向成本因素,就是成本支撑的因素开始显现,那么我们现在注意到,目前这个内矿外矿的价差,平常一般来说外矿的价格要比内矿高这100到150,那么目前7月15号的时候,这个价差只有50块钱,那么就是说虽然外矿在跌,内矿已经跌不下了。”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尽管市场反弹幅度很大,但是大家并不看好后期行情。

    海通期货钢铁分析师田岗峰:“我们这个分析来看,认为这个行情现在目前只能定义为是一个反弹行情,反转的基础还不存在。”

    山东日照钢铁厂销售人员:“我看短期内一个星期之内可能就要调整了,这个价格涨得太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