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女生吃网购减肥药致肝中毒痛失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拿着体检报告单,刚刚大学毕业的姑娘小昭没走出省中医院门诊大厅,就后悔得痛哭起来。本来满心欢喜等着8月初去新公司报到,谁想到突然自己肝功能不行了,新工作也随之泡汤。都是减肥惹的祸!

  网购减肥药,吃到眼发黄

  跟不少爱漂亮的女孩一样,小昭想入职前减个肥,弄得漂亮些。她却怎么也想不到减肥药吃出了“药物性肝损害”。昨日医生建议她马上住院治疗,否则会导致肝衰竭。本报7月16日C5版就报道了一例《吃减肥药吃出肝昏迷,严重到换肝》的悲剧。

  丢了工作让人着急,身体搞坏了,更痛心了。小昭的妈妈闻讯赶到医院,一边劝女儿,一边急切地问医生:“这个毛病能不能治好?”

  接诊的国家级名中医、浙江省名中医研究院副院长陈意教授,看了看妈妈带来的减肥药盒,又看看已经眼珠发黄的小昭,宽慰道:“现在病还不是很严重,肝损害还是可以修复的。”

  小昭告诉记者说,自己吃的减肥药是网上买回来的,当时看到卖家的销售量惊人,而且说“不节食不反弹”。很多人都说效果好,自己也动心买了4盒。上面是健字号的产品,小昭没多想。开始吃的时候,效果不错,没有像别人说的那样拉肚子头昏眼花没力气,反而是吃药以后,不想吃饭,精神反而好了,做事情很“来劲”。

  一个月不到体重减了3公斤,小昭又买了4盒药巩固效果。这四盒没吃完,小昭就开始小便越来越黄,眼睛也发黄,明显的黄疸症状,全身没力气。而让人感到可惜的是,今年大学毕业的小昭,半年前在杭州一家事业单位实习,因为表现突出,已经通过了招聘考试,这份工作曾让同学羡慕不已,但现在,小昭却过不去体检这一关。

  陈意教授告诉记者,近期,因为减肥药吃出毛病的女孩子,不止小昭一人。“前几天还有一个蛮漂亮的女孩,原本就有胃病的,吃了减肥药以后,胃出血。肠胃功能紊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