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李毅中:预计今年工业增速约达13%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周荣祥

  本报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昨日在上海召开的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上表示,根据目前情况预测,下半年工业增速将略高于10%,全年增速可达到13%左右,年初提出的11%预期目标可以完成。

  李毅中表示,目前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具有很多有利条件,但同时必须看到,当前国内外环境仍然复杂多变,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特别是影响经济增长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

  他说,从国际看,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严重性和经济复苏的曲折性超过了人们的预期。主要问题包括世界经济尚未走出金融危机阴影,复苏进程不均衡,内生动力不足,干扰复苏的因素较多;国际贸易保护主义趋势加强;重要原材料价格高位震荡;以及西方国家抢占国际产业和科技发展制高点对我国相关产业带来冲击等。

  “从国内看,工业经济运行也出现了值得关注的新情况、新问题。”李毅中表示,一是今年以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回落趋势明显,全年工业经济运行前高后低已成定局。二是企业生产经营难度加大。三是节能减排任务艰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