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英石油又爆"封口门" 堵油不成改堵调查者的嘴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英国石油公司又爆出丑闻。20号有爆料称:英国石油公司想方设法收买参与调查漏油事件的科学家,企图用钱堵住他们的嘴!

  这份合同共有三页,看起来平淡无奇,但再仔细瞧瞧签约双方的身份、以及签约内容,就会发现,里面“很有内容”。合同的甲方正是英国石油公司,乙方却是参与调查漏油事件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

  自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发生以来,在美国政府的主导下,一些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开始评估漏油对自然资源的损害情况,调查结果将作为确定英国石油公司赔偿额度的证据。为了让这些重要人物闭嘴,或是让调查结果对自己有利,英国石油公司在合同中标出了高额的报酬,前提条件是:这些科学家、科研人员必须对他们和英国石油公司之间的沟通细节“守口如瓶”,并且要等到三年之后才能对公众公开他们的调查情况,或者至少等到整个评估项目完成之后再公开。

  面对如此登不得台面的条件,圭纳索在英国石油公司两次前来“沟通”时都严词拒绝。但英国石油公司并没有就此死心,她们就像搜查漏油点一样,“挨家挨户”地搜罗了墨西哥湾沿岸的各个大学的专家教授,企图找到“愿意合作者”,结果都遭到了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