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BP清理漏油指挥中心PS照片制造工作繁忙假象(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BP网站上公布的得州休斯敦市指挥中心的工作照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1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位于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的清理漏油指挥中心,被谴责修改工作照片,制造工作人员繁忙的假象。BP日前公开承认。

  上周末,BP网站上出现一张得州休斯敦市指挥中心的工作照。照片显示,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监控10个巨大的视频显示器,画面显示的均是墨西哥湾漏油的画面。BP发言人斯科特·迪恩日前承认,事实上其中有几个屏幕并没有图像,但为了制造效果,一名摄影师利用Photoshop软件在空白屏幕上添加了虚假画面。目前BP已经将原图在网站上公布。

  据悉,发现图片经过PS的是一名网友,他在“美国博客”网站上捅出了这个消息。这一事件令正在出访美国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十分尴尬,他此前曾表示将对BP制造墨西哥漏油事件进行额外惩罚。(沈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