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今日观察]再次聚集墨西哥湾漏油事件(2010.6.21)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2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今日观察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进入[今日观察]>>


    墨西哥湾原油泄漏已达两月,美国议员披露,英国石油公司曾估计,日漏油量可达10万桶,首席执行官休闲之旅,惹恼美国民众,漏油事件新进展如何?《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陈伟鸿):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欢迎各位的收看。今天我们要来关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每天泄漏4万桶的原油还是更多?污染面积到底有多广?墨西哥湾的漏油事件和美国政治以及能源战略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这起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生态灾难将会给美国乃至全球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墨西哥湾漏油的问题还将会持续多久才能得到根本上的解决?今天我们将就此继续来展开评论。
    今天我们现场的两位评论员是霍德明和张鸿。我们也欢迎电视机前的各位登陆央视网、新浪网、搜狐网或者加入号码为123456789的QQ来发表您的观点。
    首先我们就一起来关注一下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最新进展。
   
    美国墨西哥湾的原油还在不停泄漏,围绕事件的新闻也在更新。媒体报道,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19日出海观看一场帆船比赛,他的这一次休闲之旅让美国人怒火再次升级。而在几天前的听证会上,面对美国议员们的质询,托尼•海沃德更显得疲惫不堪,应对乏力,听证会刚开始,听众席上就有一名妇女双手沾满油污大声斥责海沃德。
    抗议者:你应该被起诉,应该进监狱。
    在听证会上,海沃德首先向所有受此次漏油事件影响的美国人致歉,他表示会和公司尽一切可能回收泄漏原油,并赔偿相关损失。不过,期顾左右而言他,及一问三不答的回答方式,另议员们的愤怒溢于言表。
    斯图帕克(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主席):海沃德先生你亏欠美国人民,我们不是一小群人,我们需要找回我们的生活,也许墨西哥湾的民众需要很长时间,才能重新找回以前的生活。
    亨利•韦克斯曼(民主党众议员):你不愿承担责任,而是在玩藏猫猫,好像你对公司什么都没有做。
    虽然众多议员都将矛头指向了英国石油公司,但因为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众议员的表态却让人大跌眼镜。
    乔•巴顿(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对于昨天国会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我觉得很羞愧,这首先是一个悲剧,一个私营企业被胁迫了。
    巴顿的言行也引用了民主党人的嘲笑和强烈反对,美国副总统拜登更是批评巴顿没有脑子。6月20日,美国众议员爱德华•马基公布的英国石油公司一份内部文件曾估计,公司在墨西哥湾修建的油井一旦漏油,最坏情况下每天可泄漏10万桶原油,这一数字远高于美国政府科学家目前对实际漏油量的估计。
    如何关闭“漏油门”?英国石油公司暂时拍不了胸脯,美国政府和社会目前也都没有明确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