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细数国外财富大家族执掌的“商业帝国”[组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1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相同的血缘、相近的观念和行为方式,使家族企业拥有着特殊的魅力与凝聚力。而家族世代积累下来的财富,使得他们的后一辈能够继续享受高雅的生活方式,接受最良好的教育,得到在世界级企业中锻炼成长的机会……于是这些衔着金汤匙出生的骄子们,多年后将再次站在财富与权利的顶峰,续写家族辉煌的传奇。

  创业父子兵。在中国,随着国退民进、民营企业的迅速崛起,我们也仿佛又一次进入到“家天下”的时代。

  无论是古老而神秘的欧洲商业旺族,财大气粗的美国企业家族,还是生机勃勃的中国民企……这些掌握着我们这个社会大部分财富的显赫家族和它的成员们,都值得我们投去关注的目光。

  上部――古老而神秘的世界级家族

1、沃尔玛 沃顿家族

  1950年,山姆 沃顿在美国阿肯色州开创了自己的事业,经过几十年的经营,沃尔玛在全球的零售商店已超过4700家,年销售额翻了20番,达2445亿美元,在《商业周刊》全球500强企业排名中占据头把交椅。

  美国《财富》杂志发布的年度世界50家最受尊敬公司排行榜,家族企业零售业巨头沃尔玛一再夺冠

吉姆 沃尔顿(Jim Walton)

  老沃尔顿的小儿子,毕业于阿肯色大学,现任沃尔玛总裁,个人净资产188亿美元,2001年《福布斯》全球富翁排名第7。已婚,有四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