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外来的和尚会念经:闽闽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13: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闽闽东:外来的和尚会念经

 

    闽闽东,闽闽东今日发布半年报。201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合并营业收入14.4亿元,同比增长125%;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68亿,同比增长294.89%;基本每股收益0.2501元,同比增长211.46%。作为首家台湾企业借壳的A股上市公司,在与台湾企业中华映管重组以后,闽闽东主营业务转变为液晶模块制造。中华映管目前是台湾第三大、世界第五大液晶面板制造企业,并将旗下在国内主要从事大尺寸液晶模组组装业务的4家公司各自的75%股权通过重组的方式注入闽闽东,而据中华映管提供的数据这四家公司早在08年的净利润就已达到3.64亿元。而同样作为液晶面板制造商的京东方、深天马、广电电子等国内“巨无霸”近年来动辄数十亿上百亿的投资,引进的却是国外淘汰的生产线,业绩更是羞于启齿,有的年盈利只有区区几千万,有的甚至身陷亏损的泥潭至今无法回报股东的投资。相比台湾的中华映管拥有最新液晶面板制造技术,并同时拥有大同、精英、仁宝三大集团关联客户。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来自三大集团客户的液晶采购订单将会继续稳步增长,因而公司液晶模组加工量有望快速增长,闽闽东也将间接受益。看来在某些无法掌握核心技术的高精度产业领域,还是“外来和尚”更会念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