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自信还是广告?:莱茵置业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莱茵置业:自信还是广告?

   

    莱茵置业,莱茵置业今日发布半年报。201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04亿元,同比增长211.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46.09万元,同比增长80.87%;基本每股收益0.1091元,同比增长80.93%。今年以来,随着国家对房产市场的调控加剧,绝大多数的房产股二级市场价格都已跌破发行价,甚至有许多地产企业放弃了再融资打算。然而就在这样的背景下,莱茵置业却选择逆市上调增发底价,可谓底气十足。公司原计划以5.96元/股,增发12500万股,用于泰州、南通、南京等三个项目,增发项目预计共实现利润20420万元左右。然而,随着上半年的业绩大增,公司决定上调增发价格至6.76元/股,比原定底价上调约13%,以表示对募投项目和公司未来发展有足够的信心。就是面对如此看好的市场前景,控股股东莱茵达集团却不参与增发,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完成后,莱茵达集团持有公司的比例预计由65.93%稀释到49.31%。另外,持有莱茵置业市值高达17.6亿的莱茵达集团注册资本却只有10万元,不知道这“自信”的增发价到底是真的物有所值,还是二级市场的“变相广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