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房产新政百日]政策效果初显 调控继续迎难而上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1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政策效果盘明显 调控继续迎难而上

 

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4%,涨幅比5月份缩小1.0个百分点,这是房价上涨副自20094月以来首次出现回落,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4个一线城市在内的28个城市房价均告下跌,而相比价格上涨步伐的放慢,成交量的下降非常明显,3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尚有8206万平方米,至5月,已降至6800万平方米,北京,上海等地新房销售面积同比都下降了30%以上,二手房成交量下降则更为明显,深圳二手房成交环比下降达44%

      刘洪玉(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价格上升的速度在放缓,这是一个,再一个交易量出现比较明显的下降,这两个主要是调控的效果。

据了解,虽然有不少企业放慢了开发和销售节奏,在观望中期待调控政策的放松,但是包括绿地,万科,宝利,恒大等企业,已经开始采取降价,赠送面积等优惠措施专家表示,再掉全面促销,促进销售从观望到局部促销,再到全面促销,局部降价,最终全面降价,这是房地产市场在调控政策作用下的发展轨迹,而当前正处于局部促销与全面促销的转接阶段,随着调控政策的落实引向深入,开发商的资金流压力将不断加大,降价销售的动力逐渐强化,同时,楼市存量将不断增加,从目前情况看,今年第三四季度,将是新增库存大量形成的时期,这可能是房价出现下调的时期。

      顾云昌(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房价看来现在由于政策指向性很清楚,再加上我们下半年的供应量可能会加大,供应量的加大,我们投机需求又被挤压出去了,供求关系进一步调整,因为房价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供应量加大了,需后量减少了,减少了投机需求,再加上一部分人观望,使市场的供求关系要比原来改善许多。原来房价涨得快的原因,主要是供求关系失衡,供不应求,现在供求关系平衡下来了,房价有理由会平稳下来。

专家表示,房价下降幅度是供需博弈的结果,目前市场仍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首要的任务是稳定市场的预期。

    顾云:房价原来比较高的,泡沫已经多,上涨比较快的城市,下降的程度超过5%10%,甚至可能还多一点,但是一般的中小城市房价恐怕还会稳中有升,因为它本来没多少泡沫,本来房价价位也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