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千亿炒房民资因房产新政暂时退出楼市

2010年05月06日 10:24  浙江在线 我要评论

  国家频出房地产调控措施,温州炒房民资楼市“触冰”。转战各地的温州炒房团纷纷解散。以千亿计的资金暂时退出了这个“掘金”板块。

  更早前,从俄罗斯“灰色清关”事件到迪拜金融危机,再到山西煤炭资源整合,6000亿元的温州民资似乎有些步履蹒跚。

  但习惯了在商海弄潮的温州人,虽然暂时退出了一些投资领域,但显然不会一直沉寂。

  这有如一幕“蛰伏”戏,大戏还在酝酿中。

  有些投资客看准了商业地产和黄金市场,更多的人正期待温州民资整合转型。

  来自温州有关方面的消息说,当地将组建3大面向民资运营的平台,整合温州民资。

  银行存款余额同比增长20%

  今年3月15日,温州市统计局发布了《温州市2010年1—2月份主要统计指标》。当中提及的最大一笔数字,为5514.52亿元。而其所指,正是温州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

  这个数字之所以显眼,除了本身的“巨量”,真正让人惊讶的,是其膨胀速度——同比增长了20%。

  在民营企业主和投资客聚集的温州,存款余额持续增长,很容易就能让人联想到民间资本,尚在不断回涌中。

  在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看来,上述数据还是新近楼市“组合拳”出台前的统计,如果加上温州人“楼市触冰”后的资金回笼,这个数字还在激增。

  “说‘蛰伏’也好,说‘静待’也好,其实都是资本在彷徨,暂时不知路在何方。但资本逐利是无法改变的,所以这笔钱的能量,早晚还会挥发出来。”周德文说。

  瞄准商业地产和黄金市场

  最近,一个关于温州民资动向的热门说法是,原本打算投资住宅的资金,很多流向了商业地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