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世博会开幕式物资8月拍卖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日前,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宣布,将委托世博会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对开幕式当晚使用过的23艘双60匹动力艇、14艘双90匹动力艇、231艘无动力旗船,以及一批LED灯球、风浪板、1800余件演出服装等物资进行拍卖。这是首批被拍卖的世博资产,拍卖会将于8月份在上海举行。

    据了解,走上拍卖台的所有船只喷绘有“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标识和“开幕式专用船”字样。拍卖的动力艇、无动力旗船等26日起在浦东塘桥新路78号北栈码头内展示。

    采用拍卖形式公开处置大型国际会展结束后的资产是国际惯例,日本爱知世博会等均如此,通过拍卖既回笼了资金,消化了会展剩余资产,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与历届世博会资产处置形式不同的是,本届世博会的主办者在精心开展园区运营和游客参观工作的同时,提前关注了世博会资产的处置,延展世博品牌价值覆盖范围,使拍品拥有者也尽早享有世博文化内涵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