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大蒜又“发狠”]南京:“蒜你狠”发威 价格居然比肉贵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22: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被人遗忘近一个多月的新名词“蒜你狠”,这两天又成了人们嘴边出现频率比较高的词语。原因是进入7月份以来,全国大蒜价格有在持续上涨,而且涨势大有超过上一轮的疯狂之势。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全国大蒜均价累计涨幅达24.8%,达到每斤7.19元,已高于5月上旬的波峰价格。从地域看,所有省区市大蒜价格均出现上涨,其中山西涨幅居首,达51.3%,江苏、河北、辽宁、山东、海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的涨幅,也都在30%到42%之间。那么大蒜价格这一轮上涨,在各地到底都有哪些表现,作为调味品,大蒜涨价又给各地百姓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呢?今天,记者分别在江苏、安徽、广东和黑龙江进行了调查。我们先来看看记者在江苏的调查。

    记者在南京市场了解到,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大蒜价格已经从之前的6元一斤猛窜到10元一斤,涨幅接过50%,在南京的一些超市,甚至买出了13元一斤的高价,比上好的五花肉还要贵。在南京市进香河菜市场,个头大、卖相好的大蒜头价格多在每斤10元,品质比较差的每斤也要7块。在下关的热河南路菜场,前几天还只要7元一斤的大蒜头价格也突破了8块5。在丹凤街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安徽产的袋装蒜头价格为每斤13元。
南京市民:“现在涨到九块 十块一斤了 感觉很贵了 比肉还贵了。”

    同样在该超市,记者发现,每斤5元的肉馅并不少见,上好的鸡肉块是8元一斤,后腿猪肉是8到9元一斤,猪肉的整体批发价在8到元之间。大蒜的价格已经超过了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