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大蒜又“发狠”]杭州摊贩按天进货 广州市民论个买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2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不仅是南京,进入七月份以来,各地的大蒜价格是一天一个价,近日更是呈现出加速的态势,在杭州,我们的记者就调查到,杭州城里的“蒜你狠”又在卷土重来。

    今天,在杭州的蔬菜市场上,记者看到,两个大蒜就要3块钱,而摊主告诉记者,或许明天就要4块钱。由于批发价一天一变,摊主们每天都不敢多进货,只能每天算着销量进货。摊主告诉记者,大蒜价格在5月份回落后,大家都认为市场就会正常了,没有想到,自6月下旬开始,大蒜价格再次回升,而进入7月份以来,价格更是一天一个变化,他们也不知道第二天是涨还是跌,所以大蒜在手里就像烫手的火炭。同样,记者在广州调查时也发现,今天大蒜的价格达到九块钱一斤,市场上卖大蒜的摊位前都是冷冷清清,偶尔有来买大蒜的,也都是买个一两头。

    广州市民:“只买两个,吃完了再买,贵嘛。”

    市场摊主:“以前一天卖20多斤,现在只卖10多斤,少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