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国央行称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明显降低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周锐)中国央行27日表示,汇改重启后,人民币汇率双边波动明显增强,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明显降低。

  央行在今日发布的《2010年二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中说,从6月21日以来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变动情况看,双边波动明显增强。截止7月23日,25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已经累计升值0.72%。同时,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明显降低。7月23日1年期NDF贴水760点,比6月18日的贴水收窄545点。

  央行认为,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是促进结构调整和资源配置优化的根本要求,是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需要,与中国经济发展的阶段、市场体制完善进程、金融监管水平提高和企业承受能力相适应。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将更有利于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和金融市场的稳定。

  今年6月,中国央行宣布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对人民币汇率浮动进行动态的管理和调节。

  此次在2005年7月21日汇改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不会对人民币汇率进行一次性重估调整,而重在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揽子货币进行调节,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