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LG电视“熊踞”消费投诉榜榜首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报讯 昨日,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的315消费电子投诉网公布的彩电行业最新投诉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上半年,共受理电视机投诉2524宗,投诉涉及金额高达1726万元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LG电视继去年之后再度位列投诉榜榜首。第二至第五位的品牌分别是三星、海信、夏普、长虹。

  今年上半年电视机行业投诉量创出新高,同比增长25.14%。电视机售后问题的投诉主要集中在维修费不合理、售后态度差、三包保修有争议、多次维修、上门延迟等问题上,其中维修费用不合理的投诉最多,占行业投诉总量的18.48%。

  另外,今年上半年电视机投诉情况与往年相比发生了一些变化,最大的特点是外资品牌的投诉占比首次超过内资企业。在此之前,国产品牌电视机的投诉量一直高于外资品牌,这种局面在今年上半年就被打破。今年1-6月,315消费电子投诉网受理了外资品牌电视机的有效投诉1340宗,占投诉总量的55.39%,投诉量首次赶超国产品牌。

  分析认为,导致外资品牌投诉量上升较快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部分外资品牌电视机的质量有所缺陷,引发了群体性投诉事件。如东芝的“竖线门”和数码盒故障、LG的电源板问题、夏普的黑屏事件等。这些质量方面的问题,引发了较多消费者的投诉。另外,央视“3·15”晚会集中曝光了外资品牌关于显示屏的保修年限问题,这引发了众多消费者对此问题的不满,进而采取投诉行动进行维权。

  随着液晶电视的普及,平板电视机投诉量的比重加大,CRT电视的投诉量进一步萎缩。新功能电视机的投诉量增幅明显,LED电视、互联网电视、3D电视的投诉比例都有所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