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收评:不需农行保驾 多方轻松拿下26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早盘指数承接昨日跌势小幅跌开,略作回落后,在60日均线处红军的坚决入场使得指数开始驻波走高,伴随着上涨的股票家数不断增加,多方的势力越聚越大,临近午盘指数也涨距离2600点仅差一点。午后总攻的冲锋号被地产股吹响,在指标股稳步攀升和题材股欢呼雀跃下,市场在一团和气的氛围中轻松拿下2600点。此后红军依旧没有松懈再接再厉,尾市指数报收长阳。

  从盘面上看,市场呈现出百家争鸣的盛世景象,前期跌幅较大的强周期型的化工类个股,今日走势较强,联合化工、华昌化工、华星化工强势涨停使得超跌反弹类个股受到资金明显追捧,在上海本地股的炒作有所退潮之后,深圳本地地产股今日全面爆发,在深振业今日再度涨停,最近10个交易日涨幅超过60%的刺激下,深物业、深鸿基、深深房、深长城纷纷跟进涨停。

  从消息面上看,《水泥产业发展政策》已经修订完毕,并通过十大部委会签,相关部门将择机公布,水泥行业新一轮兼并重组的大幕即将开启。沪深两市共有16家公司的重要股东增持10629.41万股,按照增持期间平均价计算,增持动用了9.12亿元资金。央行发布的《2010年二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数据显示,6月末,人民币各项贷款同比增长18.2%。

  华讯投资认为:市场的走势往往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就在市场认为2600点大战要依靠明日的农行(601288)的计入指数才会打响之时,多方却依仗地产板块这只奇兵,提前发起了2600点大总攻。也此刻见市场的多方大帅手下猛将如云,空方已经步入了众叛亲离的尴尬境地。成交量的有效放大,也表明了场外资金依旧充裕,市场的上涨属于人心所向。

  后市展望,中国的股市历来就是急涨满跌,牛短熊长。最近的反弹再次验证了这个规律,在目前的上涨趋势中,踏空是最危险的事情。所以在“夏季攻势”已经确立的大背景下,盲目的预测大盘的重要压力在哪里只是徒劳,也会是我们的投资心态受到影响。投资者目前所要做的事情就是重仓持有优质股票,享受今年的最佳赚钱时期的快感。(华讯投资)